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武汉南瑞雷电定位系统在煤矿行业实现工程化应用

2012-04-09 09:06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雷电定位系统实时监测雷电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4月1日,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武汉南瑞公司成功完成平煤矿区雷电定位系统的安装调试与预验收。该系统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成功上线投入运行,标志着武汉南瑞雷电定位系统在煤矿行业实现工程化应用。

平煤雷电监测项目采用武汉南瑞研制的LLS-2000型雷电定位系统,由部署在平煤电务厂的雷电数据中心站、分布在各矿区的4个雷电探测站及用户系统组成,可实现平煤矿区的雷电实时监测与雷击故障快速定位。

近年来平煤矿区处于雷电频发状态,雷击会间接造成井下供电中断甚至发生瓦斯超限或突出事故,极大威胁着煤矿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平煤矿区雷电定位系统的投运,对总结平煤矿区的雷电活动规律、提高矿区防雷水平、进一步减少雷电对矿区生产造成危害起到积极重要作用。

南瑞集团(国网电科院)武汉南瑞提供的雷电监测与防护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的基础上,在石油、煤矿、铁路等行业也得到了广泛认可,为雷电监测与防护技术面向社会的专业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雷电定位系统查看更多>实时监测查看更多>雷电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