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加快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

2012-04-12 11:5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燃煤锅炉清洁能源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日前在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指出,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是“十二五”节能减排的重点工作之一,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和市民生活环境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上海要加快实施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和城市居民生活环境。会议通过了《关于实施燃煤(重油)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方案》,将按照引导和倒逼相结合的原则,采取控制使用高污染燃料等环保措施,采取严格的执法、监管措施,并给予相应资金补贴,加快燃煤(重油)锅炉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到2015年底,拟对上海市划定的“无燃煤区”、“基本无燃煤区”范围内1300多台燃煤(重油)锅炉实施清洁能源替代。

这一方案落实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分散燃煤用量约100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约146万吨、二氧化硫约1.2万吨、氮氧化物约0.7万吨、烟尘约0.4万吨;锅炉综合能效水平整体提升约30%,每年可节约30万吨标煤。

据悉,上海市还将加强对区县政府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的绩效考核,严格控制高污染燃料使用,加强能效和排放监管,对替代项目给予财政资金补贴,同时加大清洁能源配套支持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