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江苏盐城召开“响水风电场201MW风电项目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

2012-04-17 10:50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风电项目响水风电场风险评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响水风电场201MW风电项目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防雷中心、市发改委、安全生产、规划建设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对评估报告进行了审查评议。

响水县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雷电灾害是该地区最主要的气象灾害之一。响水风电场项目是国家新能源建设项目,是盐城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重点项目和特色项目。响水风电场项目所在地地势开阔、风电机组作为地面上的高耸突出的物体长期暴露在大气环境中,特别容易遭受雷击,导致风电机组的桨叶、传动装置、发电设备和控制系统严重破坏,造成机组停运事故,引起重大的经济损失。开展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是科学制定、评估防雷设计方案的重要依据,能够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雷电灾害对风力发电设备及系统的危害。

经过审查评议,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雷电灾害风险评估能严格遵循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技术标准,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方法科学可行,报告数据处理得当,分析和评估合理,雷电防护意见可行,达到了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技术规范的要求,完成了项目建设单位委托的评估内容。各位专家同意通过评估报告,并就评估报告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评审会是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组织的,对盐城沿海风能、太阳能等国家能源战略项目的防雷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对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工作的区域发展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响水风电场查看更多>风险评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