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风电、水电国家级能源研究中心在京挂牌

2012-05-02 10:55来源:科技日报关键词:水电风电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和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挂牌成立。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批复意见,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依托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设立,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主要承担水能、风能等领域的发展战略、政策研究、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工作,为水能风能管理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持服务;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要开展水电领域的重大工程技术研究,推动“产、学、研”结合和工程技术进步。

国家能源局刘琦副局长在授牌仪式上说,水能和风能是我国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目前,全国水电、风电装机容量已分别突破2.3亿千瓦和4700万千瓦,均位居世界首位。随着水电、风电的快速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变化,强化水电、风电行业技术支撑和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政策研究和技术攻关已经非常必要和紧迫。为此,国家能源局决定依托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设立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和国家能源水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作为国家水能风能发展政策和技术支撑服务机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水能风能发展政策和技术支撑服务机构,紧紧围绕我国水电、风电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加强政策研究、抓好技术攻关、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切实担当起国家水能风能技术支撑机构的重任,为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晏志勇表示,中国电建集团将全方位支持水电顾问集团履行好两个中心的责任和使命,保证两个中心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水电顾问集团要依靠两院院士的技术智慧指导研究工作,以“合作、协同、共享” 的方式加强与国内国际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依托具体工程项目与电源企业、流域公司做好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国家水能风能研究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