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台湾上银投资风力发电与太阳能

2012-05-03 09:37来源:21世纪新源网关键词:台湾上银风力发电太阳能薄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上银董事长卓永财表示,公司目前已积极跨入太阳能CIGS与风力发电领域,除了拓展新业务领域外,也可提升厂区自行发电的能力,卓永财并指出,目前厂区已经开始安装风力发电机,可望完全吸收电价上涨带来的冲击。

目前电价约占上银生产成本4%,预估电价上涨将使电价比重增至5%;卓永财认为,随着上银规模扩大与生产效益提升,电价上涨的冲击不大,不过发展再生能源是未来的趋势,上银也已经开始投入此市场。

上银先前公告将入主大陆太阳能薄膜厂豪客能源,目前已投资5.3亿元,持股约47%;卓永财表示, CIGS相较矽晶圆转换率高,且材料成本较低,为下一代太阳能技术趋势,公司十分看好未来潜力,目前已展开投资建厂,相信不久的将来就可分享成果。

另外,上银多年前就已投入发展风力发电,目前已取得风力发电机的专利,上银所制造的风力发电机不使用齿轮,而是以直驱转轴替代,而且扇叶也有能力自行生产,公司在风力发电机的自制程度相当高,卓永财透露,目前已开始规划在厂区建置风力发电机,相信将足够吸收掉电价上涨的部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上银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薄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