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国内电力环保企业及其脱硫技术盘点(图)

2012-05-03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各公司脱硫技术进展状况,以及未来开拓烟气脱硫市场的潜力进行综合评分,由于得到国家电力公司大力支持,目前龙源环保在烟气脱硫行业中最具实力。

1、 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

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有限公司是国际领先的氨法脱硫环保企业,为全球范围内的烟气脱硫工程提供从设计、建设到运营服务的先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拥有环保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和环保设施甲级运营资质,具备EPC工程总承包及BOT运营等丰富经验,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氨法脱硫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 公司于1998年成立镇江江南环保设备研究所,开始进行氨法脱硫技术的基础性研究,现有自主研发的14项脱硫专利,涵盖了氨法脱硫技术的全部核心技术,是国内唯一具有成套氨法脱硫技术,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脱硫环保企业。 公司已在已在天津、云南、山东、河南、江苏、湖北、贵州、重庆、四川、广西等省、直辖市已建在建近20套江南氨法烟气脱硫装置,业绩数量遥遥领先,标志着以江南氨法脱硫技术已基本成熟,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2、 龙源环保(国电电力)

引进了德国所坦米勒公司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公司先后参与了多个中外合作示范工程,如中日合作的山东黄岛电厂与太原第一热电厂、中德合作的重庆电厂、浙江半山电厂、云南小龙潭电厂等示范工程,在脱硫领域处于相对领先地位。龙源环保2001年6月总承包北京京能热电股份公司4号炉(200MW)脱硫改造工程,是公司第一次独立完全承揽的脱硫工程。

3、 浙江菲达

浙江菲达是电除尘器领域的骨干企业,公司出资3000多万元从瑞典引进ABB公司荷电干法烟气脱硫(NID)法,并且完成一台中型机组(浙江巨州化学工业公司自备电厂70MW机组)脱硫项目,目前运行状况良好。由于公司在烟气处理领域多年,具有相当经验,再加上公司在烟气脱硫领域进展较快,因此在该领域综合竞争力较强。

4、 龙净环保

该公司是我国环境保护产业的重点骨干企业,位居电除尘器行业前十强,在烟气处理(除尘)方面有丰富经验。龙净环保计划利用新股募集资金1、 624亿元投资烟气脱硫产业,目前技术合作方为美国GE公司。龙净公司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合资成立福建省龙岩市龙净脱硫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96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80%。龙净脱硫公司主要从事脱硫、除尘设备的设计制造、咨询服务及工程承包业务,承担着1999年国债专项资金建设燃煤电站烟气除尘脱硫装置国产化项目。龙净环保目前还处于烟气脱硫技术引进的前期。

5、 凯迪电力

公司投资4900万元从德国WULL公司引进RCFB-FGB干法烟气脱硫技术,生产与单机30万千瓦以下的电站锅炉配套的脱硫装置,并拥有国内第一台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旋转喷雾干燥法烟气脱硫试验装置。2000年7月19日凯迪电力等六家单位联合组成的武汉市烟气脱硫环保产业基地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公告拟增发新股引进湿法脱硫技术,这将扩大公司承接烟气脱硫领域的范围。

6、 九龙电力

公司主营电力生产及电力技术服务。公司通过新股募集资金控股重庆远达环保(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进入烟气脱硫行业,采用的是日本三菱重工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将组织实施国家计委(计高技[1999]1297号文)下达的总投资为1、65亿元的“烟气脱硫技术及装置高科技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建设项目”。

7、 清华同方

公司具自有知识产权的干式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该技术适用于300MW以下的机组,目前正应用于清华大学试验电厂的烟气脱硫示范工程。公司还开发了液柱喷射烟气脱硫除尘集成技术,目前应用于沈阳化肥总厂的烟气脱硫示范工程。经过三个月的调试运行,已经通过了有关部门的鉴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