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2011年我国核电发电量达874亿千瓦时

2012-05-14 14:43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核电发电量核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祝华日前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12年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2011年核电发电量达到874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85%。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祝华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国核能行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2005年12月以来,我国核准10个核电项目共34台机组,核准规模3702万千万;其中已建成4台,在建26台,在建规模2924万千瓦,占世界在建核电机组的百分之四十以上。2010年以来,岭澳核电二期1、2号机组、秦山二期3、4号机组先后投入商业运行,新增核电装机容量达到346万千瓦,使我国大陆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15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254万千瓦。2011年核电发电量达到874亿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85%。五年来,在役核电机组始终保持安全稳步运行,没有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规定的2级及2级以上运行事件。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成立于2007年4月,是由与核能利用相关的核设施建设、运营、研究设计、建筑安装、设备制造、核燃料循环、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核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