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房地产屡陷困境 看好风电行业

2012-05-15 10:31来源:投资快报关键词:三一电气亿城股份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房地产项目销售不振、业绩下滑的同时,亿城股份正谋求业务多元化,选择进入风电行业。

昨日晚间亿城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嘉合创与三一电气及两位自然人签订收购意向书,拟收购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交易价格暂定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根据尽职调查后协商结果确定。

Butter Creek项目资产现归属于Intelligent Wind Energy公司名下,包括四家10MW风场,预计2012年底实现并网发电。中嘉合创拟通过收购IWE公司100%股权获得项目。

亿城股份称,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在坚持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进入前景广阔的风电运营领域,获得更为多元化的收入来源和利润增长点。同时,收购将有助于建立与三一电气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降低公司进入风电行业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曾经在亿城股份看来极其划算的燕西华府项目,如今却陷入了销售困境。2009年9月公司以8.82亿元代价,通过收购西海龙湖100%股权、债券接手项目。对此,亿城方更宣称,项目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价格合理,符合公司确定的聚焦实惠高端产品的战略方向,将为未来几年的业绩稳定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但两年半后的今天,销售现实则非常残酷。北京市建委网站显示,截至5月8日,燕西华府推盘三次共169套房源,拟售价为3.6-6.8万元/平方米。目前共签约20套,签约率仅为11.8%:其中,一期推104套房源,成交9套;二期推45套,成交11套;三期推出的20套房源,迄今仍是零成交。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区瑞明分析,亿城项目以高端精品为主,均价较高,而受政策严控,市场观望气氛浓烈导致成绩差强人意。

在负债高企下,在亿城股份眼里“前景广阔”的风电项目亿城能否做好,市场还是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电气查看更多>亿城股份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