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重庆迎峰度夏抗灾保电 九龙电力年年都是主角

2012-05-15 11:35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关键词:核电发电量九龙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能源需求,一直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瓶颈。而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则通过每年超过110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成为重庆“抗灾保电”、“迎峰度夏”电能需求的主角。5月14日,市国资委介绍了包括九龙电力在内几家在渝央企贡献。

每年发电110亿千瓦时

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6月,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以电力生产和环保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并受托管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渝全部资产,公司股票简称“九龙电力”,股票代码“600292”。

这家公司,是我市主要发电企业之一,为满足重庆经济社会对电能的发展需求贡献卓越。

市国资委提供的数据,目前,九龙电力拥有电力装机规模达2143.5MW,年发电量超过110亿千瓦时,拥有后续储备电源项目超过5000MW。

目前,九龙电力在渝先后建成了合川双槐电厂一期2×30万千瓦、永川三期2×13.5万千瓦煤矸石发电项目,并分别投入到重庆“抗灾保电”和“迎峰度夏”之中,兑现了向重庆市政府的承诺。

积极推动涪陵核电建设

在助推重庆能源建设中,九龙电力一直在努力。

目前,九龙电力已成功实现了对渝能集团部分资产的重组,参与了沥鼻峡煤田开发建设,积极参与并推动了合川双槐电厂二期、习水二郎电厂、重庆涪陵核电、天泰铝业二期、涪陵储配煤基地项目前期建设工作。

再比如,2010年4月,中电投集团与重庆市签订《关于加强能源战略合作的协议》;去年2月,合川双槐电厂二期工程动工,成为我市“十二五”开工的第一个大型电源项目,拉开了重庆新一个五年能源建设序幕。

市国资委提供的资料说,随着后续资本运作的实施,九龙电力不仅将成为中电投集团环保产业发展平台,也将为重庆市培育一家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大型科技环保公司。

重庆走出的世界级企业

在渝的央企,不仅为服务于重庆、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还因为他们从这里走出去,将重庆带向了世界。如,中国石化集团四川维尼纶厂,是中国大陆最大、世界第二的聚乙烯醇生产企业。

川维厂推进对外合资合作,实施“走出去”,现共有合资公司四家。如,与英国BP公司合资的扬子江乙酰化工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石化和我市对外合资典范。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安排,2010年3月,川维厂与贵州水城矿业集团合资成立毕节中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分步建设,最终形成每年2000万吨的煤炭产能,目前进展顺利。

“十二五”期间,川维厂将积极推进企业持续有效和谐发展,把工厂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天然气化工企业,为中国石化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的化工能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九龙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