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扩产风电变流器光伏电站投资

2012-05-31 10:10来源:至诚财经关键词:阳光电源风电变流器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5月29日收盘于12.36元,六个月目标价16.00元。

公司于2012年5月29日公告:

60万千瓦风电变流器技改项目。拟以超募资金6000万元投资年产60万千瓦风能变流器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全功率风能变流器系列产品40万千瓦、双馈风能变流器系列产品20万千瓦的生产能力,达产后预计贡献销售收入1.76亿元,贡献净利润1734万元;

分别出资300万元在甘肃设立酒泉朝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和酒泉三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进军光伏电站投资。利于公司开发下一代光伏逆变器产品和并网技术研究,同时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简评及投资建议:

风能变流器产能大幅扩张、技术水平迎合市场需求。风能变流器是公司光伏逆变器之外第二大业务,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7496万元,占比8.58%,同比增长73.06%。此次技术改造项目是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实施对690V系统3MW变流器平台开发与性能升级、中压系统5MW及以上功率变流器平台的建设,达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全功率风能变流器40万千瓦、双馈风能变流器系列产品20万千瓦,总计60万千瓦的产能,相比公司2011年18万千瓦的产能将有大幅提升。

双馈风能变流器主要配套双馈式风电机组,全功率风能变流器主要配套直驱、半直驱及其它类型风电机组。本次技术改造专门针对复杂电网进行最优化设计,适应严酷的风场环境和恶劣的电网环境;优化了风机系统的应用,实现高效率并网发电,代表了当前的主流技术趋势。公司WindPlus+风能变流器代表了国产变流器的较高水平,具备较好的低电压穿越功能,符合风能变流器的发展趋势。

风电行业已经从快速发展阶段进入调整阶段,制约国内风电发展的最大弊病在于“并网”不稳定,解决这一问题的最有效途径是变流器性能的提升。目前国外风能变流器品牌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国产变流器在标准化、智能化、功能完备性、可扩展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均存在一定差距。公司加大对风能变流器技术改造投入,符合风电行业市场发展方向,具备价格优势的国产优质变流器将更好的迎合市场需求。

改造项目为公司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全功率风能变流器的售价预计在0.34元/瓦,双馈风能变流器的平均售价预计在0.02元/瓦,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17600万元,年利润总额2040.19万元,年净利润额1734.16万元,年均销售利润率为14.14%,增厚每股收益0.05元。

甘肃投资子公司进军电站运营有效利于区域优势。甘肃光照资源丰富,光伏电站建设规模预计突破2.8GW,公司在甘肃设立子公司投资电站运营有利于利用区域优势,拉动公司逆变器销售,同时利于公司开发下一代光伏逆变器产品和并网技术研究,以及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风电变流器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