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精心服务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图)

2012-06-07 19:42来源: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作者:王孟 马荣亭 刘德奎关键词:淅川县电业局高考保电应急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2012年高考期间,淅川县考区共设三个考点。为确保各考点安全可靠供电,河南省淅川县电业局结合实际,对涉及高考保电的三个考点,共配备应急发电机7台。同时,该局抽调农电工作部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及东城、西城、金河三个供电所业务骨干人员,守候在各考点保电现场。

在淅川中学(原五高)考点,该县电业局副总工程师、生产计划部主任杨志新、农电工作部副主任马荣亭、西城供电所副所长刘德奎、西城供电所业务骨干王建民、孙春国,自早上5点30分已到位,运送发电机、检查配电设备,一直坚守在该考点保电现场。

该县电业局农电工作部副主任马荣亭告诉笔者,近一周来,农电工作部根据电业局高考保电实施方案的部署,通知要求西城、东城、金河三个涉及考点保电工作的供电所,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对各考点的箱变、台区、配电室、计量装置、备用电源、用电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排除隐患。另外,还协助校方对各考点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和维护。同时,认真做好高考保电的事故预想,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做好必要的抢修组织准备工作,建立高考期间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加强与当地教育和高考点所在学校的联系,及时沟通信息,积极履行供电服务承诺,并配备应急发电机,预防网络发生停电时,考点不间断供电。

西城供电所副所长刘德奎告诉笔者,他们西城供电所是服务淅川中学考点保供电的具体责任部门。淅川中学原由冬马线专用变供电。昨天下午,他们组织施工人员7人,3点钟开始施工,忙至晚上10点多收工,自江板线引出线,新架设一条备用电源,架设线路长度近400米,实现了淅川中学考点“双保险”双电源供电。

据悉,高考前夕,淅川县电业局未雨绸缪,提前行动,为各考点安全供用电“把脉”,组织配电人员对供电线路和变压器等设备开展一次特巡,确保高考供电设施“零缺陷”。考试期间,该局组织精兵强将,进驻县城考区三个考点,派专人进行全程监测,并对应急发电机等设备进行现场调式,时刻做好应急发电准备,确保在突发事件状况下,也能使高考用电顺利进行。

作者: 王孟 马荣亭 刘德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淅川县电业局查看更多>高考保电查看更多>应急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