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泸定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2012-06-08 14:03来源:中国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水电泸定水电站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由中国水电七局、十四局、基础局承建的泸定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1号)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投产发电,至此装机4台、总装机容量92万千瓦的泸定水电站已全部实现发电目标。

泸定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大渡河干流中游,为大渡河干流规划调整推荐22级方案的第12个梯级电站,坝址距下游泸定县城2.5公里。2009年3月3日,国家发改委核准泸定水电站项目。2011年8月20日电站开始下闸蓄水,10月1日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电站采用大坝挡水、右岸引水至地面发电厂房的混合式开发方式。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378米,总库容2.195亿米,具有日调节性能。电站装机4台,总装机容量为92万千瓦。单独运行时,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37.82亿千瓦时,装机年利用小时数为4111小时。当与双江口水库联合运行时,泸定电站多年平均年发电量为39.89亿千瓦时,装机年利用小时数为4335小时。

水电十四局于2007年7月进场施工,先后中标承建了引水系统调压室、厂区枢纽、1号泄洪洞改建等8个标段工程。承建的项目涉及高边坡、深基坑、大型地面厂房、大型地下洞室、导流洞下闸封堵与改建,以及截流实施等多个工程项目。

施工中,水电十四局积极引进爆破防护棚施工技术、双聚能预裂爆破施工技术、喷锚支护用于抗滑桩护壁施工技术,并采用控制爆破与覆盖防护技术进行厂房边坡开挖施工。上述技术措施有效推动了工程进展,提升了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水平。在技术管理及科技创新方面,完成集团公司“SNS柔性防护系统施工工法”、“自进式中空注浆锚杆施工工法”、“自由式单孔多锚头防腐型预应力锚索施工工法”、“大型长廊式调压室施工工法”。“复杂条件下高边坡安全开挖支护施工技术研究与实践”获得了云南省技术创新二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泸定水电站查看更多>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