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巴西启动世界第三大水电站建设工程

2012-06-12 12:03来源:中电联关键词:巴西水电站水力发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8日报道,世界第三大水电站巴西贝卢蒙蒂水电站的建造工程日前正式启动,亚马孙河一条支流的沿岸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世界第三大水电站大坝位于巴西北部亚马孙地区帕拉州兴谷河上。近日,大约900辆推土机、卡车及8000名建筑工人开始进场,这标志着世界第三大水电站的建造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大坝建设初期,施工队将每天工作17小时,从2013年开始,施工队将全天24小时连续作业,届时参与建造大坝的建筑工人人数将达到2万2000人。巴西政府去年6月批准在亚马孙雨林腹地建造贝卢蒙蒂水力发电站,水电站的装机容量为1万1200兆瓦,预计耗资110亿美元到170亿美元,水电站定于2015年前投入运行,落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水电站,仅次于中国的三峡大坝和巴西与巴拉圭合资建造的伊泰普水坝。巴西政府认为,这一水电项目建成后将能为2300万户家庭提供电力,有效缓解巴西紧张的电力供给,并创造多个就业机会。但这一计划一直以来遭到环保人士和亚马孙土著居民的强烈反对。反对者批评称,贝卢蒙蒂大坝建设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将淹没大片亚马孙热带雨林,至少3万名亚马孙土著居民将被迫迁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西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