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火电行业重大工程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12-06-28 09:55来源:国网电科院关键词:国电智深DCS自动化控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6月24日下午3时16分,江苏谏壁电厂2X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14机正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是第四台采用自主知识产权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百万等级超超临界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国家新技术示范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依托工程圆满完成。

“火电行业重大工程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由南瑞集团国电智深公司自主研发,于去年年底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是我国在1000MW超超临界机组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领域的重大突破。该系统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DCS柔性分域技术以及SIM与DCS的控制策略双向移植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江苏谏壁发电厂新建1000MW超超临界机组为该项目依托工程。

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是大型火电机组的神经中枢,是机组安全经济运行的关键所在。在该系统之前,我国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全部采用进口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为掌握大型火电机组自动化系统设备制造、软件研发以及成套开发应用技术,2007年科技部立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火电行业重大工程自动化成套控制系统”,南瑞集团国电智深公司承担了该项目的研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智深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自动化控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