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2011电力监管年报: 电网企业收购可再生能源 水电上网电量居首位

2012-06-28 15: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监会电力监管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监会日前发布《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11)》(简称《报告》),这是国家电监会连续第6年发布年度监管报告。此份《报告》内容较往年更加丰富,体现出许多新的亮点和特点。

2011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具体如下:

1.开展水电站大坝安全注册。全年完成20座大坝的换证注册,47座大坝的初始注册,30座大坝的注册等级评审,发放大坝安全注册证书56份。截至2011年底,在大坝中心注册的水电站大坝有241座,注册大坝水库总库容2565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71448兆瓦。

2.完成第三轮水电站大坝定检,启动第四轮定检。截至2011年底,第三轮大坝定检共完成了182座大坝的定检工作,其中141座为规划内大坝,41座为规划外大坝。在完成三轮定检的大坝中,除广西浮石大坝因防洪能力偏低评定为病坝外,其余均为正常坝,没有险坝。

3.加强大坝安全监测管理。受理并批复了云南鲁布革等4座大坝的监测项目,派员参加了龙羊峡等10座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设计方案的验收,为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水电站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自动化改造提供技术把关和指导。

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发现,截至2011年底,2011年电源新增容量9041万千瓦,水电新增容量1225万千瓦,所占全部电源新增比重13.55%,比重较上年同期下降4.46%。

2011年电网企业收购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总计49152062万千瓦时,水电上网电量40780399万千瓦时,占比80%。2011年全国4万千瓦及以上水电机组可靠性指标:等效可用系数92.22%,非计划停运次数0.45次/台年,非计划停运时间13.76小时/台年.华电投资的贵州乌江构皮滩水电站工程、华能投资的四川阴坪水电站工程、中电投的广西长洲水利枢纽工程被评为2009、2010年造价控制优秀电力工程项目。

相关新闻:2011电力监管年报:火电投资剧降26% 五大发电巨亏151亿

                   国家电监会发布《电力监管年度报告(20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监会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