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源供电:新疆伊犁地震灾区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党员服务队旗帜飘扬(图)

2012-07-01 23:19来源:新疆伊犁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新源供电分公司作者:刘帮伟关键词:新源供电安全用电党员服务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要全力以赴服务灾区人民,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灾区每一顶防灾帐篷接线拉电,确保每顶帐篷安全用电,以最优质的服务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重礼……”这是7月1日,在新疆那拉提镇震区新疆伊犁电力公司黄志坚副总经理为前往灾区保供电的新源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做动员时的讲话。

北京时间6月30日5时7分,新疆伊犁新源县、巴州和静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时,伊犁河谷8县1市均有强烈震感。

据政府部门统计,截止6月30日晚19:30,地震造成伊犁州直64569人受灾,35人受伤,严重损坏房屋32921间,倒塌房屋5612间,死亡大小牲畜3217头(只)。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震灾害,新源供电分公司党总支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展现先锋模范风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始终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在灾区第一线,带领灾区群众奏响了一首抗击天灾的同心曲。

生命重于一切,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所属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和动员力量,组成了以公司党总支书记为队长,党员干部为主体的7支抗震救灾突击小分队,在抗震救灾中竖起“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叫响“我是党员,大家跟我上!”的口号,积极亮身份、作榜样、服务群众、解民忧!带领广大党员顶着30度的高温天气,为安置点的防灾帐篷接线拉电,“点靓”了灾区。该公司广大党员成为抵御灾难的坚强堡垒,抢险救灾的先锋力量。

在灾区接线拉电的现场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该公司的服务给予的现场报道。在受灾群众帐篷内忙着接线拉电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乌木尔江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我们勇于担当,充分体现‘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宗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为灾区安全用电尽一份心,为建党91周年献礼,我们将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以最快的速度让灾区人民用上安全放心电”。

“作为党员,抗震救灾就应该打头阵。”这是该公司广大党员的铮铮誓言,在连续二天一夜的抗震救援中,党员服务队用手中的工具,为灾区358顶帐篷通上了电,免费接送群众3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无畏,对党和人民群众无比忠诚的内涵,彰显了新时代电力党员的风采。

截止发稿,新源供电分公司已经为前线指挥、武警、消防及集中防震区和村队中农户家中防震帐蓬拉线通电350多处。目前,所有党员服务队成员还在冒着30度的高温下工作着,继续为新扎的帐篷接线拉电。

动员讲话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乌木尔江在为灾区防灾帐篷接电

中央台采访乌木尔江

作者: 刘帮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源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