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东北区域大规模风力发电接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2-07-12 13:29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接入风电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0日,“东北区域大规模风力发电接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本项目由能源基金会资助,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为项目指导单位,中国电科院牵头组织项目实施和研究工作,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网能源研究院、丹麦Ea Energianalyse A/S公司直接参与项目研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美国GE Energy Consulting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东北分部、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蒙东电力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要顾问单位协助参与项目执行。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半。

来自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能源基金会、中国电科院及项目参与单位的领导专家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电科院代表项目组就项目规划情况、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中外专家对项目立项及研究的必要性予以高度评价、对预计开展的研究与成果给予很高期望,并针对下一步研究工作中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项目组后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大量有益的建议。项目各参与单位均表示会全力投入,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本次项目研究任务,力争通过本项目研究,深入揭示目前中国风电发展及接入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及技术层面解决方案,促进并推动我国新能源的健康发展。

“东北区域大规模风力发电接入研究”项目着眼于目前中国大规模风电发展面临的接纳问题,选取风电集中开发的东北区域为研究对象,以基于生产模拟的系统仿真技术为手段,研究各种高比例风电接入情境下东北区域风电与系统的相互影响,提出整个电力系统接纳高比例风电的政策层面与技术层面的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接入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