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综合正文

重庆电力公司建成国内首个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现场评估台区

2012-07-20 15:34来源:电力爱科网关键词:电力线载波通信电力线载波载波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重庆公司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现场评估系统已在评估台区正常投入运行,标志着国内首个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现场评估台区在重庆建立成功。

当前,各电力公司对电力线载波通信的评估手段仍不够完善和丰富,对实验室测试很难完全完整模拟现场所有影响载波通信的各种因素,而且现有的载波通信技术还很难保证所有台区任意时间抄表成功率达100%。

重庆电能计量中心自2010年6月份开始筹建低压电力线载波现场评估台区,目前已开始对载波通信产品进行评估。台区是载波通信环境的主要因素,测试台区的选择直接影响到载波通信,进而可以测试载波产品的通信性能。本次测试评估台区选定江北、永川共三个台区,分别作为高层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的低压配电台区代表。

该台区的建成不仅能够丰富电力公司对载波通信性能评估手段,为供电企业载波通信方案选择提供测试环境,并且能够通过测试现场载波通信环境,直观查找分析典型通信故障原因,辨别载波通信产品的质量以及通信特点。

在建设该评估台区的同时,重庆计量中心还制定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现场评估测试方案”,明确了评估办法和操作流程,确定了围绕组网时间、日冻结数据抄表成功率、一次抄表成功率、系统抄表效率、抄表完整率、系统抄表稳定性、系统设备故障率、载波通信元器件故障率八大评估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载波通信查看更多>电力线载波查看更多>载波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