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大庆电业局完成大庆市第三座清洁能源风电场并网前的检查验收

2012-07-27 14:3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风电清洁能源大庆电力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3日,大庆电业局由发展策划部、营销部、计量部、市场及大客户部、营业及电费部、信息通信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运维检修部、输电运检工区、检修试验工区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肇源县新龙顺德风电场进行了并网前的验收检查。

这次新龙顺德风电场的验收工作由大庆电业局发展策划部主任刘兴民主持。在验收现场,新龙顺德风电场负责人向验收组介绍了风电场的建设情况及采购的发电和附属设备资料及参数。验收组对风电场送出线路、计量点、场内集电线路和升压站整体部分进行了逐一检查。输电运维工区线路检查工作量较大,他们提前赶到现场对线路的杆、塔、基础及辅助设施进行了详细查看和记录。验收组对风电场并网必备的材料和各项报告进行了查阅。在风电场验收总结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需要整改落实的工程项目及运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强调了风电场应当加强各种管理和建立各项规章制度,运行人员必需满足资质要求,需整改的项目要按期完成,有关单位对整改项目要进行复查,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

据了解,大庆市肇源县新龙顺德风电场经省公司核准后将并网发电,这是大庆电网投入运行的第三座清洁能源风电场。该风电场并网发电将标志着大庆电网电源建设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改善大庆电网局部潮流和局部小区域的电网稳定是有益的。随着大庆地区电源建设的发展和投入使用,大庆电网将更加坚强可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大庆电力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