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迁安市电力公司:上庄供电所积极抢修保供电

2012-08-01 18:09来源:河北迁安市电力公司作者:刘艳军关键词:迁安市电力公司抢修送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晚,狂风大作、暴雨雷鸣,凌晨4点左右,上庄所值班人员接到北代营村电工报告,该村东混用变压器被大风刮到,线路跳闸。所内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向所领导和公司生技部报告,通过现场勘查,由于地势低洼积水,造成变台基础松动,再加上暴风天气使变台倒塌,两基电杆已断,变台金具弯曲变形。这时已是早晨六点,天上下着小雨,该所领导全部赶到现场,按照公司领导要求,一边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安全;一边开始制定抢修方案,做好抢修准备。同时,另一队人员,拉开线路2号刀开关,并将主线路恢复送电,缩小停电范围。8点钟左右吊车赶到现场,将变压器吊下,随后电杆、变台料、水泥、沙子、石材等抢修物资陆续运到,6名抢修人员也赶到现场。但这时雨仍在下着,大家分头准备,待雨停后开始抢修。10点多雨终于停了,但天仍阴的很沉。抢修人员迅速开始工作,和天气抢时间,争取早恢复送电。损坏电杆被拔出,杆坑淤泥和积水被清走,各种金具组装完毕,抢修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但12点多,就要开始立杆时,雨又下起了雨,抢修人员只好利用这段时间去吃饭。好像是天气故意在考验他们,雨越来越大,电闪雷鸣,报修电话打来,所内三条10kV线路全部跳闸,,所长立刻部署,抢修人员原地待命,并电话通知其他人员除所内值班外,分成三组待雨停后开始抢修。3点雨后天晴,抢修继续,立杆后,在埋杆过程中,为确保以后安全,在杆坑内投掷石料并用混凝土浇筑。3点半,该所三条线路全部恢复送电。5点,抢修人员开始上杆组装变台,7点半变台组装完毕,一次送电成功。看着村内电灯陆续亮起,抢修人员疲惫的面容上都露出了一丝笑容。

作者: 刘艳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迁安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送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