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日本成功开发出煤电二氧化碳减排20%的新技术

2012-08-06 12:04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火力发电天然气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立制作所和日本东北大学合作开发成功将煤炭火力发电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2成的新技术。与日本主力电力来源的液化天然气(LNG)火力发电相比,煤炭火力发电的燃料成本要便宜一半,但有二氧化碳排放量高的问题。日立等企业计划在2020年就将该技术投入实用,面向不断增设火力发电设备的新兴经济体推销这种即环保又廉价的新型设备。

煤炭火力发电通过燃烧煤炭产生的热能释放蒸汽,利用蒸汽推动蒸汽涡轮来发电。提高燃烧温度就能使煤炭高效燃烧,从而提高发电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即使最尖端的设备也只能承受摄氏600度的温度,但日立等通过改进使用材料开发出可承受摄氏800度高温的新技术。

新技术采用了使用钴等金属的合金材料。开发中应用了东北大学的金属化合物相关技术。合金材料用在锅炉管道及蒸汽涡轮等受高温蒸汽侵蚀、对耐热性要求高的部位。可承受摄氏800度高温的蒸汽涡轮设备是全球首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