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德国纺织业反对能源转型 以抑制电价的持续上涨

2012-08-15 10:31来源:和讯网关键词: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上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代报》8月14日报道,德国纺织行业拟从法律途径反对对可再生能源几十亿欧元的补贴。

近日,该行业公布了其反对电价增长的具体措施,如果能成功,太阳能和风能行业所得到的补贴将被终止。德国纺织和时装业协会指出:“极高的能源成本使德国中小企业负担沉重。”

按照宪法法官G曼森(Gerrit Manssen)的说法,《可再生能源法》(EEG)所规定的税收标准是不能被允许的补贴,是违反宪法的。仅2011年,德国的风力、太阳能发电厂、沼气发电厂和水电厂经营者就得到了164亿欧元的税收补贴。电价因此会继续上涨。纺织业估计其因支付绿色能源税而承受的负担每年高达7000万欧元。

据联邦经济部的最新数据,纺织和服装行业的从业人员有8.1万人左右,共有560家企业。由于纺织业属于能源密集型行业,大部分企业都得不到绿色能源补贴,都要缴纳足额的税赋;相反,那些大型企业却无须支付这笔钱,它们从能源转型中得到的只有好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电价上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