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天津天钢联合特钢烧结环冷机余热发电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2012-08-17 13:22来源:中国冶金报关键词:余热发电特钢钛业烧结环冷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天津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天钢联合特钢)烧结环冷机余热发电项目,于2012年7月21日12:58顺利并网。

该项目通过回收2×230m2烧结环冷机烟气余热用以发电,在历时10个月,克服了4个多月在0度以下施工的重重困难,经多方通力合作,最终成功并网发电。通过该项目的顺利运营,每年可为天钢联合特钢减少7800万度外购电量,为公司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由于工程采用烟气再循环工艺系统,减少烧结环冷机烟气排放量,是天钢联合特钢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的一项重大举措。

该项目是天钢联合特钢第一个发电项目,它与天津天钢联合特钢(同样由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饱和蒸汽发电项目一起被列为2011年天津市180项重大工业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特钢钛业查看更多>烧结环冷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