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大唐广源水电公司提升管理着力打造小水电品牌

2012-08-29 12:33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关键词:大唐广源水电公司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以来,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以“管理提升”活动为契机,以“强管理、抓标杆、谋发展、出效益”为抓手,结合企业所属发电站点多面广的实际,着力打造小水电品牌,力争实现“资源最优化、效益最大化”,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7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14.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2%;实现盈利1亿余元,为完成“一保一降”盈利攻坚目标夯实了基础。

广源水电公司20座电站分别分布于黔桂两省区10个县市10条大小河流上,点多面广。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按照“大公司,小电厂”的管理模式,健全本部职能机构,按照“简单、实用、节约、高效”的原则,围绕发展大局,强化制度建设。累计编发制度180余个,逐步理顺了本部与基层的管理界面。同时,制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持续改进”指导意见》,持续开展综合治理,特别在老厂综合治理上苦下功夫,群策群力,克服厂房设备老旧、整治难度大的困难,从细处着手开展生产现场整治,力促生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企业系统文明生产整体上升到一个新台阶。

针对系统各电厂设备隐患较多、安全管理较粗放、设备管理缺乏标准、“两票三制”和运行台账记录不统一等短板问题,该公司选定了金鸡滩电厂作为综合整治试点单位,率先在该厂找短板、对标杆,有计划地从安全生产问题开始整改,逐步延伸到安全设施标准化、设备检修维护、大坝管理及防洪度汛、现场文明生产、电缆防火等专项整改,经过集中整改,使金鸡滩电厂成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小水电样板。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采取由点到面的方式,按照金鸡滩电厂模式,对其它电厂开展对标活动。历经1年的整治,该公司所属各电厂基本完成了现场安全设施标准化改造,生产现场跑冒漏等现象得以根治,厂容厂貌焕然一新,生产作业环境极大改善,安全生产管理井然有序。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完善对标体系,抓住“弃水电量”和“限负荷”等关键指标的对标情况,及时查找问题,利用每月开展的经济活动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

广源水电公司成立3年多来,实现了预期奋斗目标,创建了小水电管理的品牌。2010、2011年,该公司连续两年获“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所属龙溪电厂、草头坪电厂、鲤鱼滩电厂、宝坛电厂先后荣获集团公司“规范化管理小水站”称号;金秀公司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完成了中平、廷岭两个梯级电厂集控项目,为流域小水电的生产管理展示出新亮点,获得集团公司创新创效优秀成果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广源水电公司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