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新加坡成东南亚首个公布PM2.5浓度国

2012-08-31 15:00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PM2.5发电厂燃油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政府近日宣布将每天三次公布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PM2.5的浓度,从而成为东南亚第一个每天公布PM2.5的国家。

在有着“花园城市”美称的新加坡,它的空气质量总体来说是不错的。但是近年来,化工产业和柴油车辆导致二氧化硫和微细颗粒PM2.5的浓度超标,新加坡政府决定在这两年内逐步收紧车辆和燃油的排放标准,国家环境局也从今年的8月24号起,每天三次公布PM2.5浓度。

新加坡政府从1999年起每天下午4点在网站上公布过去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从今年8月24号起,每天会同步公布PM2.5浓度,更新频率增加到早上八点、中午12点、下午4点三次。

新加坡也成为东南亚首个每天公布PM2.5的国家,之前这么做的地区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等。

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长维文医生表示,公布信息只是其中一步,政府也要跟工业伙伴合作,提升排放标准。新加坡是全球主要炼油中心,发电厂虽然80%已靠较清洁的天然气发电,但仍有20%使用燃油发电,硫磺是燃油中的天然成分。

新加坡本地有17万9000辆柴油驱动车,占总数20%,据估计,一半的PM2.5是燃烧柴油所致。政府决定在这两年内逐步收紧车辆和燃油的排放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燃油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