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国家电网报:真抓实干 主动攻坚

2012-09-04 09:07来源:九江新闻网关键词:国家电网三集五大会议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2012年年中工作会提出,今年是建设“三集五大”体系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务必集中精力、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公司总经理李迎军接受国家电网报社的采访,介绍公司贯彻会议精神,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和主要做法。

今年是九江供电公司管理转型、改革发展的攻坚年。对于一个规模小、基础薄、参与面广的基层供电企业,要牢牢把握改革的主动权,必须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为核心要务,以“三个建设”为保障,狠抓落实,统筹共进,着力缩短管理差距,持续挖掘、激发自身发展潜能,不断提升管理效率效益,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对照“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标准,九江供电公司存在总用工量偏大、结构性缺员和总体冗员矛盾突出等共性问题。受江西经济总量发展局限,12家县公司企业规模小,发展不平衡,历史遗留问题多。九江供电公司要在稳步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求质、求效,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

要突破发展障碍,冲破发展瓶颈,必须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队伍的战斗力。领导自觉带头把工作标准提高一档、严肃一格、扭紧一扣,将管理触角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下沉一级,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打造高快新的工作作风、严细实的领导作风、勤诚廉的从政作风,才能带动各级干部用心履责,形成“人人担责任、层层抓落实、事事强管控”的责任链,为攻坚克难凝聚力量。

要实现管理集中高效、资源集约共享、业务集成贯通,必须以新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坚持“三统一”“四同步”,统筹兼顾,锐意进取,夯实基础,提升发展质量。“三统一”即思想发动与专业培训相统一,时间节点与工作质量相统一,实施方案与安全稳定相统一。“四同步”即同步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同步深化安全“三基”管理,同步加大依法治企力度,同步深化农电统一管理。

如何保证变革后体系顺畅有序运转,没有现成模式可以复制,需要基层企业结合实际系统思考,积极实践。加强“三个建设”,能为最大限度发挥新体系建设作用和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组织保障。

创新党的建设要在主动融入上下功夫。在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同步设置基层党组织,实现组织全覆盖。加强基层组织分类定级、全面评标工作,强化支部建设标准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企业文化建设要在品牌工程上下功夫。按照“五统一”企业文化要求,以“三品”工程为载体,做好“国家电网”品牌内部推广和对外展示,深入推进主题传播工作。

队伍建设要在盘活人力资源上下功夫。发挥导向激励作用,打通新模式下人才发展的新通道,修订员工岗位水平认证办法,积极培养高素质兼职培训师队伍,完善“导师带徒”管理办法,选聘一批覆盖各专业、囊括各种员工身份的技术带头人、岗位能手、管理专家队伍,引导全体员工主动进行素质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会议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