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喀麦隆与刚果(布)边境肖莱水电站项目简介

2012-09-12 14:16来源:驻喀麦隆经商处关键词:水电站中国水电集团装机容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肖莱(Chollet)水电站选址位于喀麦隆和刚果(布)两国交界地区,距离喀麦隆东部大区莫伦都市(Moloundo)126公里,距离刚果(布)韦索市(Ouesso)150公里。

2007年,刚果(布)向喀麦隆提出共同建设肖莱水电站的想法,得到喀方的积极回应。2010年10月28日,两国签署肖莱水电站项目合作议定书。2012年9月3-6日,喀水资源和能源部长巴西勒•阿坦加纳•库纳访问刚果(布),双方一致同意设立两国政府间特别委员会,加快推进肖莱水电站项目。委员会由七名成员组成,其中喀刚两国各三名成员,另一名成员来自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CEEAC)的能源机构。

设计和融资方面,中国水电集团(Sinohydro)2010年承担该项目可行性初步研究,并提出两个方案:一是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600兆瓦,分六个机组,每个机组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造价为6700亿非郎;第二个方案是分两期建设水电站,每一期设计装机容量均为300兆瓦,每一期项目造价为3540亿非郎。另外,美国Heico-Sainclair公司也曾提交采用BOT方式建设该水电站的意向书。2011年8月,喀政府就肖莱水电站项目与非洲发展银行(BAD)进行了磋商,非发行方面表态积极,但尚未就融资作出最终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水电集团查看更多>装机容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