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访谈正文

博世力士乐CONVO变频器 用高性价比服务节能市场

2012-09-20 16:27来源:中国自动化网关键词:变频器节能减排CONV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CONVO品牌变频器销售总监

随着2010 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新厂的落成投产,博世力士乐全力加速进军中国变频器市场的号角也正式吹响。CONVO品牌是博世力士乐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品牌,它是凭借怎样的特色来吸引中国用户?又是如何在强手如云的中国变频器市场中突出重围呢?为此,我们特意采访到博世力士乐(西安)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CONVO品牌变频器销售总监黄少辉(以下简称“黄总”)先生,请他为我们一一解读这些疑惑。

双品牌战略 成就CONVO变频器新力量

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专家,博世力士乐变频器秉承德国优秀品质和力士乐四十年来在电力驱动行业的领先技术,以优异的性能、优质的服务、卓越的性价比,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各行各业。然而适合于发达国家市场的做法并不能原封不动的照搬到中国,博世力士乐凭借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和细致把握,也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大道。

记者:近年来,博世力士乐在中国变频器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公司决定在变频器领域中实行双品牌战略的出发点是什么?能和我们具体讲述一下对于双品牌战略的规划吗?这将为公司和用户带来哪些价值呢?

黄总:近年来随着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崛起,我们敏锐的发觉中国市场有区别于发达国家市场的显著特点:中国市场形态更为丰富,企业群落更具多样性,既有对产品性能要求非常高的企业需求,也有对成本控制的市场诉求,这就决定了不能把发达国家市场的做法照搬到中国,我们更需要细分中国市场,为用户提供更为满意的产品。中国市场的多样性反映在博世力士乐变频器品牌策略上就决定了单一的品牌诉求不应该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同时,中国变频器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细分市场空间。

因此,基于周密的部署和严格的执行,目前博世力士乐已拥有CONVO和Rexroth两大变频器品牌。CONVO品牌变频器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入洞察,为满足市场对经济型产品的需求而发展的产品。伴随着市场规模的增长以及博世力士乐对市场更为细致的把握,CONVO变频器越来越丰富的产品线,完善的销售和技术支持团队将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可靠的保障,满足越来越多的用户需求。

记者:据我们了解,博世力士乐一直都非常重视对CONVO品牌变频器的研发和推广,能谈一谈公司近年来的收获吗?

黄总:我们建立了CONVO专属的技术研发和支持团队,从产品的研发、优化再到销售推广均有一支专业、完备的团队支持。基于市场分析和用户需求,我们将推出更多更大功率以及行业专用等精专型CONVO变频器。为了更好的推广CONVO品牌,公司于2011年上半年完成了在全国范围内的CONVO品牌技术交流会;由销售、技术和市场部门组成联合推广团队,走访各区域与广大代理商和用户沟通探讨,共同推进CONVO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参加了众多全国性的自动化专业展会。这一系列的研发计划和市场推广均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2011年上半年CONVO变频器的销售取得了快速的增长,预计全年CONVO变频器将有良好的销售业绩,各地的代理商也对CONVO变频器充满了信心。根据CONVO变频器发展八年规划,博世力士乐将继续加大CONVO变频器研发力度,推出更多符合专门行业应用的产品,并继续加强销售和市场推广力度,为CONVO品牌发展而不懈努力。

高性价比FSCG05系列变频器 将节能进行到底

中国政府对节能减排的大力倡导,在众多变频器厂商眼中,看到的仅仅是商机。但黄总却很务实的指出:“开发新产品不是终极目标,所有的产品须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服务更多中国企业,切身实践“博世-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

记者:近日,博世力士乐新推出了一款能够实现G/P(标准通用型/风机水泵型)合一功能的FSCG05系列变频器,您是否可以先详细介绍一下该款产品?与之前的产品相比有哪些先进之处?

黄总:博世力士乐研发团队为CONVO品牌推出了FSCG05系列变频器。FSCG05实现了变频器标准通用型和风机水泵型的统一,其标配了RS485接口,含有自定义及Modbus协议,拥有多种V/F曲线。FSCG05系列变频器具备优良的性能和特点,如支持自定义曲线功能同时对设定的频率进行掉电自动记忆;合理放大了主功率器件的容量,增强了散热能力,使产品可靠性更高;内藏PID调节器,具有恒压供水专用参数组;自带调速电位器,操作面板可插拔,外引工作,提高了检速启动功能的可靠性。这些特点使得产品稳定可靠,而且由于G/P合一了达到了减少库存资金占用,易备货,选型更便捷等目的。

更值得关注的是,相较于FSCG03系列,FSCG05系列变频器优化了端子、箱体及其软件、结构设计,大大增强了产品的稳定性、安装的便捷性以及更好的散热性。另外FSCG05系列变频器扩充了许多功能选项并增加了多种保护措施,使得产品具有更强的功能和更好的安全保障,是为国内市场专门研发的高性价比产品。

记者:目前,博世力士乐正致力于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高性价比变频器产品,公司对此寄予了一个怎样的期望呢?

黄总:CONVO变频器是博世力士乐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高性价比产品。我们将基于CONVO目前的产品序列,开发更多新型的优秀变频器产品。在充实产品序列的同时,我们也会加大对CONVO品牌的投资。不过开发新产品不是终极目标,所有的产品须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众所周知,变频器是高效节能产品。目前我国经济单位能耗较大,国家十分重视节能减排事业。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与广大代理商合作,共同向企业推广节能理念和节能方案,服务更多中国企业,切身实践“博世-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理念。

记者:2010年3月,博世力士乐(深圳)电子传动与控制有限公司搬迁至西安生态产业园,相信在这搬迁后的一年多中对于公司的技术整合以及生产规模扩大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请黄总谈一谈这些积极作用的具体表现?以及对CONVO变频器发展带来的现实意义?

黄总:2010年3月,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落成投产。借助于西安这个国家西部经济战略的炙热中心点,作为制造业的先锋,秉承博世生产系统BPS的精神与理念,博世力士乐在西安工厂实现了以流程为导向拉动生产,加强技术整合,坚持柔性制造,完美质量的基本原则,在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和缩短交期等方面都取得了更明显的成效。随着新厂房的建成及投产,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实现了年产五十万台的产能,十三条先进的BPS生产线,清晰可控的制造流程及精湛的制造工艺确保了高质量的产品。柔性的生产系统可对变化的客户需求作出快速的响应,确保了最佳的交付表现。CONVO的FSCG05系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无论在技术、生产成本、和产品综合性能等方面都实现了产品定义阶段确定的苛刻目标。

CONVO品牌作为博世力士乐旗下的重点品牌,我们将从各方面全方位投资CONVO品牌的建设。目前CONVO有了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可以对客户响应做出及时高效的响应。公司也注重销售人员发展,定期组织职业发展和业务培训。如今年7月份我们就推出了针对CONVO全体销售人员的培训课程,在员工中反响热烈。今后除了继续投资CONVO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以外,我们将继续充实CONVO变频器销售队伍,持续关注销售人员发展。我国除了一、二线工业城市市场容量巨大,处于三、四线区域的工业企业市场潜力也被激发出来。为此我们将不断提升销售队伍的专业素养,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技术以及更可靠的服务。最终通过覆盖全国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强有力的售后服务队伍以及全国范围内的联保中心,构建强大、完整、有效的销售、物流和服务体系。这一切都奠定了我们国际级的作业水准,强大的市场供货能力和绝佳的市场口碑,同时也是我们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随着中国用户对产品应用需求的增加,博世力士乐也在不断调整其发展步伐,先后成立了专门的CONVO产品研发团队、技术应用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同时不再局限于一、二线工业城市,开始深入到处于三、四线区域的工业企业市场中。

记者: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变频器厂商而言,都在面临着无法避免的低价竞争,这种致命的市场竞争方式对于企业和整个变频器产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博世力士乐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中又是做何选择呢?

黄总:市场发展有其内在规律,不同的阶段有其不同的诉求。价格永远是用户选择产品时考虑的重要因素,在某些情况下价格甚至起着关键作用,但这不是唯一因素,一个成功的企业不应该局限于单纯的价格营销或产品营销。随着自动化行业的发展,我们欣喜的发现中国用户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对产品应用有了更多的求知欲,对系统的服务和支持有了更高的需求。如果说产品是企业生存的基石,那么服务就是各变频器厂家持续发展的保证。为此,除了专门的CONVO产品研发团队,我们充实了CONVO技术应用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打造了一张覆盖全国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网络,为变频器在各行业的应用提供支持。我们欣喜的看到,由于完善的服务网络,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CONVO,我们的服务响应时间和服务质量表现也更为出色。

记者:作为公司的销售总监,您是如何应对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呢?为着眼于CONVO品牌的长远发展,对于博世力士乐CONVO变频器销售队伍的建设,未来又是如何规划的呢?

黄总:良性的竞争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有助于变频器行业发展。因此我们尊重友商的努力,不会把竞争看作压力。但是对于市场上某些冒充CONVO品牌或者恶意竞争的行为,我们将不予姑息,会坚决维护市场秩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CONV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