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变电站智能辅助系统助力迁西变电站智能化管理

2012-09-21 11:36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南京鼎智清电力软件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由南京鼎智清信息有限公司开发的变电站智能辅助系统在唐山迁西智能变电站成功应用,收到外界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此次迁西变电站智能辅助项目中,所应用的智能辅助系统设备及其软件平台(Hwaview3.1)均由南京鼎智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由于此次项目改造规模较大,涉及20余个变电站,南京鼎智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克服种种困难,开发设计出符合此次迁西智能变电站改造的智能辅助系统项目的最佳方案。

迁西变电站智能辅助系统由前端设备、后端主控设备以及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软件平台(Hwaview3.1)组成,通过Hwaview3.1平台软件将视频模块、智能灯光控制模块、温湿度采集模块、火灾报警模块、周界报警模块、空调控制模块、门禁控制模块为整体。Hwaview3.1平台软件将县城下21个变电站统一汇聚到迁西局端服务器室中的服务器,其中每个站子模块包括火灾,水浸报警检测,周界报警,温湿度采集,空调控制,灯光控制,门禁控制。包括视频的看、控、及各个模块的报警行为设置和报警信息处理等等。

此次项目中应用的电力软件Hwaview3.1版本,由于迁西项目视频范围覆盖21个变电站、视频需要传输距离较远、子功能模块多、现场前端设备比较分散等多方面原因导致常规项目中的经验不能予以全部借鉴,在经过南京鼎智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硬件研发人员在对迁西县21个变电站考察后、调研分析之后做出了Hwaview3.1版本以及前端设备的硬件改进。

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软件Hwaview3.1版可以接入更多路数的视频,同时支持多账户同时访问。对灯光,空调可以进行远程控制,视频的调取预置位,温湿度采集可以将21个变电站的温湿度汇总到局端通过软件将站内温度时时的同步到软件上,并记录在数据库中。支持与其他系统进行联动。在服务器端经行改造,将服务程序化,使得Hwaview3.1平台软件版本在运行过程中更加的稳定可靠。

由于当地的变电站较多电磁干扰较大,前端的硬件设备都统一加强了信号强度、防干扰、防水以及防雷击方面的改造,可以使得设备在电磁干扰较大的环境之中能够正常平稳的工作。

此次迁西智能辅助项目中,南京鼎智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切硬件设备运转正常,整体平台运行稳定,系统可用性及实用性强,实地检验证明其公司的变电站智能辅助系统适用于智能电网的稳步改造,推动了变电站智能化的管理与电力信息化的提升,为智能电网的发展和推进做出了贡献,值得进一步推广。(南京鼎智清信息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京鼎智清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