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广西打造神华、国华煤电一体化等项目 引资达2000多亿元

2012-09-25 13:46来源:广西新闻网 谭卓雯关键词:煤电一体化广西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投资集团积极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努力做大做强铝产业,改善能源结构,缓解电力短缺,目前已在区内以及我国中西部地区布局建设12个铝加工产业园区,产能117.5万吨,引进自治区级大型项目14个,引进项目资金累计2035.58亿元。

广投集团2010年利用广西铝土矿优势,打造百色新山铝工业园区,并与安徽、江西、甘肃、宁夏、内蒙古等省区合作,在资源、能源富集区布局建设一批铝加工及其配套项目,联合打造跨省区的铝产业,形成了从矿山到铝材加工完整的铝产业链,推动我区铝工业上规模、上水平。

为加快进入东盟市场,该集团与印尼华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完成了对印尼AMNK和MPR两个煤炭矿业公司的股权并购,实际控制煤炭资源储量超过两亿吨,首期开发印尼玛利瑙年产100万吨煤矿项目,总投资4055万美元。

在资源开发利用、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布局等方面,广投集团加大“引进来”的力度,积极引资入桂、引企入桂,实行强强联合。该集团与神华集团、中国大唐集团、中铝集团、五矿集团、中广核、中石油、中石化等央企合作,打造神华国华广投北海能源基地、神华国华广投防城港煤电一体化项目、华银铝年产200万吨氧化铝项目、防城港核电项目4×100万千瓦机组、黔桂2×60万千瓦机组、鹿寨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红水河大藤峡水电工程、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广西LNG项目陆上天然气配套管网项目等自治区级重点工程项目,形成了水火电并举,核电、煤炭、燃气多元发展的能源产业发展格局。

截至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参与建设的电力装机容量1848万千瓦,电力投资形成的总权益装机容量702万千瓦,成为我区最大的地方发电集团。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区能源结构不合理、电力供应不足等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