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江麓机电风电变桨串励直流电机完成研制开发

2012-09-28 10:0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关键词:江麓机电风力发电机组变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风电变桨串励直流电机可靠性试验完成,标志着由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研制风力发电机组的风电变桨串励直流电机完成了研制开发。

目前国内风电厂商装配的变桨系统主要有他励直流电机、串励直流电机、交流变频电机、永磁同步电机等形式。该型电机已经作为主要的变桨系统驱动元件品种之一,由于国外关键技术的封锁,还是以进口产品为主。面临着供货周期长,维护困难以及采购成本高等问题,使得该型电机的国产化已经迫在眉睫,江麓机电集团继去年完成了适应与多型风机的变桨他励电机和永磁直流电机批产以后,组织开发团队进行串励直流电机项目研制,经过公司的产品开发策划、评审、验证、试制和试验。公司克服试制条件、试验条件困难等诸多问题完成了样机,并于5月份完成样机试制后相继进行了多项考核试验,从7月份开始进行模拟其在风场的实际运行状态进行可靠性试验,目前已经进入风场调试阶段。该型变桨电机具有起动转矩大、伺服精度高、过载能力强、可靠性高的特点。

风电变桨串励直流电机成功研制标志着江麓机电集团在变桨产品的民族工业创造上又一次走在了前沿。(本文来自江麓机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麓机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组查看更多>变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