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访谈正文

申克集团:全球称重、给料行业的领导者

2012-10-09 16: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申克集团北极星专访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申克中国电力事业部总经理 吴秉东

北极星电力网:申克集团(Schenck Process)是业内有名的一家外企,请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概况及主要产品。

吴秉东:申克集团创办于1881年,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斯达特,具有13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全球33个国家设有分子公司和办事处,拥有员工3200余人。申克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称重,输送,给料,筛分,自动控制,环境保护等领域,涉及煤炭、钢铁、有色、矿山、水泥、化工、食品、电力、运输自动化等行业。

北极星电力网:请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申克在中国的子公司及生产基地分布情况。

吴秉东:申克集团在中国目前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位于天津的申克(天津)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的克莱德物料输送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位于沈阳的阳施道克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其中,申克(天津)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它是申克集团全球战略中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称重配料及筛分设备,矿业物料处理设备等。

2011年,申克集团收购了英国克莱德公司,同时,克莱德物料输送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正式并入申克中国管理。克莱德在气力输送和空气过滤领域具有40多年的产品制造经验,是全球领先的气力输送、喷吹系统和除尘系统供应商, 其代表产品圆顶阀及浓相气力输送系统,在电力行业有广泛应用。

2012年,申克收购了沈阳电力机械总厂所持有的沈阳施道克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股份,标志着沈阳施道克成为申克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沈阳施道克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大的给煤机专业制造商,stock给煤机的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沈阳施道克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给煤机及配套产品,年生产能力可达到600台套,在国内给煤机制造业占据首位。

北极星电力网:目前申克在电力市场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对中国电力市场有什么样的布局?

吴秉东:申克集团作为全球称重、给料行业的领导者,通过并购美国施道克,英国克莱德等物料输送领域的专业公司,将优势资源整合于一体,为电力行业客户提供各种物料称重、输送、环境保护产品及解决方案,涉及原料接收、堆场转运、锅炉给料、燃烧优化、灰渣输送、烟气处理整个电力生产过程。处理的物料包括原煤、石灰石、生物质原料、替代燃料,以及粉煤灰、炉渣、石膏等副产品。

对于未来中国电力市场,申克将重点发展三大业务板块,一是以施道克给煤机为代表的物料输送系统,二是以Modupower高频电源为代表的电除尘器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三是克莱德气力输送系统及除尘系统。

北极星电力网:申克的物料输送产品在电力行业广为知晓,在电力环保方面有哪些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吴秉东:申克在电力行业主要闻名于物料称重、输送领域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申克在电力环保领域也有优秀的产品,如Modupower电除尘器高频电源,其输出电压可达120kV, 代表了目前世界上的最高技术水平。这种模块化设计的高频电源可以大大提高电除尘器的效能,对现有电除尘器实现节能减排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我们的Modupower高频电源在欧洲、北美已有多个成功的应用案例,实践证明,无须改动除尘器本体,即可实现减排,满足严格的排放标准要求。

除高频电源外,我们还有先进的电除尘控制器系列产品,如AVC电压控制器,ERC振打控制器等等,通过对电除尘控制系统的整合管理实现节能减排,为客户提供另一种经济的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申克集团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