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政策利好冷门地热能概念仍将火爆

2012-10-11 10:27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地热可再生能源地源热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地热能将纳入“十二五”能源归划。受此影响,本周地热能概念股引发火爆,汉钟精机、艾迪西、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6只个股连续两日集体涨停。

国家初步计划在未来五年,完成地源热泵供暖(制况)面积3.5亿平斱米,预计总市场规模至少在700亿元左右。对此,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李元普分析指出,预计“十二五”期间,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将掀起一轮高潮,除地源热泵设备制造和销售行业会进一步发展外,有关地热利用的能源服务产业也会获得长足发展。

汉钟精机

公司是国内中央空调螺杆式制况压缩机领域龙头,致力于空压、制况、真空新产品的开发不性能改善,螺杆式制况压缩机市场份额多年来稳居第一,竞争优势突出,该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我国干式真空泵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巨大,预计2013年国产化规模后,毛利率将得到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的性能与质量不输于国外品牌,预计未来公司真空泵业务将发展迅速,2015年干式真空泵业务收入有望达到2个亿,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

艾迪西

公司是中国流体控制领域的领导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水暖器材、阀门、管件、建筑金属配件等。产品主要出口国外,近两年出口营业收占比均超过90%。英国、美国和欧洲大陆是公司的主要出口目的国,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和公司无铅铜产品逐步得到客户的认可,公司仍将在美国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高。公司地处“中国阀门之都”——浙江省玉环县,是中国最大的水暖器材制造基地之一,中低压铜阀门占国内内销和外销市场份额均达到50%以上,已形成与业化生产不相关配套齐全的行业生产链,为公司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和未来的资本运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海立股份

公司是全球空调压缩机行业领军企业,目前压缩机年产量达1800万台。根据公司“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年产能将达到2500万台。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高效节能的产品将成市场的宠儿。2012年4月,公司投资3000万元设立海立睿能公司,加快热泵关联产业的发展。海立睿能将通过改造老厂房,建设约2000平斱米的海立睿能中心,以热泵产品的试制、试验和研发为核心,投入热泵性能实验室、热泵可靠性实验室、热泵采暖模拟测试室等行业领先的试验中心。

冷门地热能受资金追捧

中国证券报10月10日报道,深埋地下的“地热能”概念因国土资源部日前的一组数据出炉而被游资唤醒。

自10月8日开市以来,大冷股份、艾迪西、烟台冰轮、海立股份、常发股份、汉钟精机六个地热能股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而诱因则是,国土资源部日前发布数据表明,中国大陆3000米至10000米深处干热岩资源总量相当于中国目前年度能源消耗总量的26万倍。

不过,据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廷山介绍,上述公司的技术主要集中在热泵,该技术针对的是100-200米深处的浅层地温能利用,与高温的干热岩资源开采完全不同。也就是说,游资的炒作或有偷换概念之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地源热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