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北京五项配电自动化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2012-10-12 11:28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调控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国家电网北京公司所属朝阳、海淀、丰台、亦庄、昌平五个单位的配电自动化工程全部完成主站建设和调试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这将进一步提高北京地区供电可靠性、优质服务质量和配电网管理水平,为北京电网适应大运行、大检修未来发展趋势提供坚强支撑。

继北京城区配电自动化一、二期及城区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之后,北京公司于今年启动了朝阳、海淀、丰台、亦庄、昌平地区的配电自动化建设。工程包括配电自动化主站建设、自动化改造和通信网建设几项内容。其中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是一套面向北京地区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调度生产业务的集成化系统,具备电网运行监视、控制、计算、分析、辅助决策等多项功能,融合了电网调度运行、变电站集中监控、配电自动化等综合业务需求,可为公司地区电网调控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自动化改造包括相关开闭站、配电室、箱变、用户分界负荷开关的改造;通信网建设依据简单实用的原则,采用光纤、公网无线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应用EPON、GPRS等技术,解决配电网通信的接入需求。

据介绍,这五项配电自动化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北京地区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大大提高配电网供电可靠性,实现故障的快速定位、隔离和恢复供电,缩小事故停电范围和停电时间,提升用户满意度和客户服务水平;可实现对配电网的实时监控以及设备运行状况的监视,一般运行方式变化可通过遥控操作直接执行,大大减少运行人员工作量,节约运行成本;可通过对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为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提供更加可靠的数据支撑,从而进一步提高生产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