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东电终认错 核灾本可避免

2012-10-15 10:27来源:大公报关键词:核电站核事故零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2日发布报告坦承,他们曾淡化海啸对于福岛核电站的威胁,原因是担心财务负担太大,以及政府加强监管对公司造成的负担。

日本2011年3月发生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爆发核灾。这是东电迄今最直接的坦白。外界一直批评东电企图逃避,不愿替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核灾负起责任。

报告说,在3.11震灾之前,东电就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抵御天灾的能力不足,但因为预料到可能的后果,没有采取行动。东电在报告中说:担心政府会下令电厂停止运转,直到实施各项措施,可以预防严重意外为止。东电也担心电站所在社区民众会认为电站有安全问题。这份文件说,福岛核电站抵御灾害的预防计划不足。

东京6千人示威反核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等人发起的告别核电集会13日在东京的日比谷公园举行。主办方表示,当天约有6500人参加。

发起人之一的民生问题记者镰田慧强调:去核电的行动正以各种形式启动开来。加强这一行动是我们的任务也是责任。大江赞同称:反核游行给我们带来希望。

57岁的小笠原厚子是电源开发公司10月起恢复开工的青森县大间核电站附近的土地所有者。她声音哽咽着呼吁:如果发生核事故,全体国民都将成为受害者。决不能新增哪怕一座核电站。大江等人正致力于收集1000万人要求“零核电”的签名运动。据悉,目前已收集到约810万人的签名。

另据,日本天皇伉俪13日早前往福岛核污染区,视察距福岛第一核电站20公里的村庄,慰问灾民。宫内厅发表的消息说,即将迎来79岁生日的天皇,当天与皇后一起,搭乘东北新干线列车前往福岛县川内村视察,了解当地清除核尘的作业情况,同时探望住在临时安置房内的灾民。这是3.11地震发生一年多来,天皇和皇后第二次视察福岛灾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零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