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国电河南财务系统获高度评价

2012-10-18 10:02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议”在中原腹地——郑州隆重举行。国电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得益于河南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密切配合及远光软件的协同努力,本次应用效果超出预期。此次项目顺利验收是继国电云南之后又一成功应用典范。国电河南公司朝着“以财务管理信息化带动企业管理现代化”的既定目标跨越了一大步,推动了企业管理向集约化转变。

国电集团财务管理部副主任杨向斌、信息中心副主任杜永胜、财务管理部会计处副处长忤建军,国电河南公司总经理朱国庆、总会计师殷伟等领导、远光软件以及双方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验收评审会议现场)

作为财务信息系统建设第一批推广单位,国电河南公司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自2010年4月正式启动,于2011年5月陆续上线。建设范围包括8家单位,业务范围涉及火电和热力,建设内容涵盖预算管理、资金管理、集团账务管理、收入成本费用管理、在建工程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决策支持、财务业务一体化8大业务模块18个子系统。在集团公司发布的标准体系下,国电河南公司统一了1592个会计科目、82张报表取数和运算关系;10类243个业务处理单据模板、4类26个业务处理凭证模板、210个预算科目、2类150个分析指标、6个分析报告模板、固化了1594个业务处理流程,实现了会计凭证100%自动生成,月度报表数据自动生成,构建了“一本账”的会计核算体系。

专家验收组指出,国电河南基本建成了先进、实用、安全、可靠的财务信息系统,呈现出“横向集成、纵向贯通”的建设效果。创新点体现在:一构建了河南公司业务协同平台,实现了区域公司“一本帐”管理效果;二是积极探索银行对账方式,实现了银行对账电子化;通过财务信息系统与人力资源系统业务审批流程无缝对接、数据共享,实现薪酬的业务和财务一体化处理模式。验收工作小组一致同意,国电河南公司财务信息系统推广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圆满验收,为国电河南公司与远光软件下阶段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项目实施方,下一步远光软件将继续携手国电河南,立足实际、挖潜增效,为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财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信息系统查看更多>人力资源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