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德国曼恩携新型电站解决方案亮相中国

2012-10-31 10:3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厂分布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德国慕尼黑的曼恩集团旗下的曼柴油机与透平集团携一款新型的电站解决方案亮相中国,希望在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开发其发电厂业务。其主推的20V35/44G燃气发动机不仅适合小规模分布式发电,也可用于高达300MW的大型电厂。

此发电机为V型结构,20个气缸,输出功率为10600kWm。其额定输出功率:适用于50HZ的电站为每缸530kW,适用于60HZ的电站为每缸510kW,这也使其成为功率密度最高的燃气发动机。

另外,该发动机采用稀燃概念,即气缸中实际的空气比完全燃烧所需的空气更多,以此降低峰值温度和氮氧化物的生成。而提前点火技术的配备可达到高效率的燃烧。此外,除了在热电联产中使用发动机的废热加热或冷却或三联供电外,其废能也可用于产生蒸汽,驱动蒸汽轮发电机。得益于此,该发电机不仅符合行业排放标准,而且能帮助发电厂实现节能减排的要求。

(沈国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