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加蓬布巴哈水电站百米调压井混凝土浇筑完成

2012-11-01 13:13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公司新闻中心关键词:中国水电水电站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水电承建的加蓬布巴哈水电站百米调压井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这是继大坝混凝土浇筑之后完成的又一主要节点目标。

调压井是露天大直径无钢衬调压井,井高104.4米,内径21米,400米高程以下井壁厚2米;400米高程以上井壁厚1米,该调压井被法国设计方认为是世界第一高露天式调压井。

由于布巴哈电站调压井是高水头、薄井壁,混凝土的抗裂和防渗是水电十四局项目部面临的一项重大挑战。为此项目部多方研究和论证,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施工方案。为了保证调压井混凝土的抗裂和防渗,项目部引进德国公司生产的派利模板,并严把材料质量关,从源头确保混凝土质量。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采用预埋冷却水管技术,利用循环水养护。在每层混凝土设置键槽、预置止水钢板,并在混凝土内壁表面上涂刷防渗涂料。

调压井施工安全也是项目部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施工中,项目部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安全。首先,在措施上分三层完全封闭的作业平台,为施工安全提供了技术保证;其次,对施工人员及塔机运行人员严格选拔,并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第三,配备专职安全人员,每天负责对塔机、施工排架和安全网进行安全检查和验收,及时排查隐患。

整个调压井施工共分成40层进行,每一层高度约为3米。水电十四局项目部以“一好、二稳、三强、四化、五意识”管理理念,周密部署,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最终高质量地完成了百米调压井混凝土浇筑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