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火电脱硝大潮来袭 雪迪龙领先开启市场

2012-11-06 15:42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脱硝火电机组雪迪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事件概述

雪迪龙10月2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2012年1-9月实现收入2.33亿元,同比上升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86万元,同比上升16.27%;EPS0.44元。

公司同一时间发布上半年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每10股派现1.5元,11月1日除息。

二、分析与判断

脱硝市场全面启动,带动公司三季度营收快速增长

公司在第三季度3个月内实现收入9276万元,同比上升19.5%;净利润2601万元,同比上升26.8%,为年内单季度增速最高。考虑到去年同期主要产品脱硫CEMS因市场逐渐饱和增长已放缓,我们认为报告期内新产品脱硝CEMS已成为主要的增长驱动因素。伴随环保部年初定下的约7000万千瓦火电机组脱硝改造项目在三季度投运,公司脱硝CEMS产品也同步迎来收入确认高峰期。

产品毛利率稳定,费用管理水平出色

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保持在51.4%的水平,略高于去年同期的50.4%。脱硫脱硝CEMS行业门槛较高,良好的竞争环境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获利。

收入增长的同时,公司管理费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仅销售费用因销售扩张而增加467万元,显示出公司出色的费用管理水平。

应收账款增加较快,短期风险无虞

本期应收账款增加6724万元,期末达1.91亿元。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公司下游客户以电站工程总包商为主,受火电厂效益不佳拖累,资金周转周期普遍被拉长。考虑到公司客户70%以上为经过多年合作的老客户,且以国内知名的大中型工程商居多,因而短期内风险无需过于担忧。

火电脱硝大潮即将到来,未来增长有望加速

火电脱硝改造将于2013、2014两年迎来建设热潮,预计年均新增改造规模可达1亿千瓦以上。作为脱硝CEMS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厂商,公司未来营收增速有望加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雪迪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