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国电南自“高效节能型电除尘器”进入应用推广

2012-11-08 09:12来源:国电南自 周莉文关键词:电除尘器除尘国电南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广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签署#32炉除尘器提效节能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科技项目“300MW燃煤火电机组电除尘器提效节能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配套工程项目,标志着国电南自自主开发的“高效节能型电除尘器”技术正式进入工程化应用推广阶段。

“300MW燃煤火电机组电除尘器提效节能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是为了满足GB13223-2011新国标排放标准。国电南自结合广安公司原有设备的现场运行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紧抓项目中“#32燃煤火电机组电除尘器提效节能技术研究→关键技术试验→工程化实施→电除尘器改造后的测试分析→正式运行”关键技术点,通过开发包括超高阳极板技术、超高逥转极板技术、顶侧部组合振打技术、高频开关脉冲电源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的“高效节能型电除尘器”,最终将实现广安公司#32机组的粉尘污染物排放浓度由当前的300mg/Nm3以上,降低到新国标规定的30mg/Nm3以下。

据悉,该技术成果可有效解决已投运火电机组电除尘器在环保达标改造过程中无法逾越的电除尘设备场地空间受限、设计标准低、排放浓度过高等现有电除尘器技术无法解决的工程与技术难题,同时规避了布袋除尘、电袋除尘器运行维护费用高、经济性差及滤袋二次污染等技术经济问题,为集团公司乃至整个火力发电行业电除尘器的达标改造提供技术支撑和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国电南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