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河北电建一公司承建省会隧道电缆项目完成电缆敷设(图)

2012-11-08 15:54来源:河北新闻网关键词:河北电缆工程高压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河北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河北省会隧道电缆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电缆敷设、做头任务。历时80余天,共敷设110kV高压电缆72720米。制作完成电缆中间接头42个,GIS终端头24个,户外终端接头12个。

承揽隧道电缆工程及大截面高压电缆敷设,在该公司尚属首次。为多元化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从开挖隧道到电缆敷设,项目领导多方协调、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体员工通力配合、精益求精,细订措施。隧道内起伏落差达到14米之多,最深处达20多米,天热时,隧道内空气流通不畅,闷热难耐;天冷时,隧道内阴冷潮湿。

本次大截面高压电缆敷设过程中,该公司采用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查看敷设路径,布置输送机、滑轮等施工机具,到架轴、放线,时时处处采取措施,保证电缆不被划伤。同时还要克服敷设环境狭窄,照明不足,隧道内无法使用通信设备,只能靠人员传递信息等诸多困难。但大家钻进隧道一呆就是一天,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户外终端头的制作要在25米高的搭架上完成,危险系数极高,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严盯死守,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电缆敷设及做头的顺利完成,为下步带电投运和实现河北省会扩容、京武高铁石家庄段牵引站配套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将大大满足民用电供应,避免居民、商家在高峰时段用电“抢跑道”导致电压不稳,故障率提高等问题。

(吴 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北查看更多>电缆工程查看更多>高压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