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助亿力创新财务管控 再树集体企业新样板

2012-11-14 09:10来源: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远光软件财务管控系统电力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福建亿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力集团)财务管控系统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作为涉及清洁能源、电力工程、服务业与制造业等多元化经营的大型集体企业,统一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的信息平台对亿力集团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亿力集团通过引入远光GRIS实行财务管控,项目建设卓有成效,系统的应用使得财务管控跨入了全面提升的新阶段,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管理智能化和集约化水平的提升。

(福建亿力集团财务管控系统验收会议现场)

本次验收专家组由亿力集团总会计师张孟福、财务部主任以及多名核心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共同组成。远光软件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东奇以及双方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作为福建省电力公司层面集体企业管理与运营平台,亿力集团重组后参股、控股的企业共34家。为破解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集团内部财务系统品类多,核算软件功能单一,各单位系统独立运行,财务数据独自存放,集团无法实时获取信息对基层单位的财务状况进行监控;以及会计科目体系、会计准则不统一,集团快报只能通过手工合并报表,效率低、数据质量差的难题,亿力集团启用远光GRIS集团集约化财务管控系统开展财务信息化试点建设。

该项目于2012年3月启动。建设范围包括总部在内的33家单位,业务范围涵盖清洁能源、电力工程、服务业与制造业等,一期建设内容涵盖集团账务管理、集团报表管理两大模块。历时七个月,项目建设以会计核算标准化为基础,在亿力集团标准体系基础上,结合公司业务处理特点和管理要求,通过制度建设,统一会计科目体系,实施新准则等手段,建立了公司统一、标准、规范的核算体系,提高了会计基础工作规,建立了标准核算体系的变更制度,确保了核算体系的标准化。远光软件项目经理在汇报中指出,通过财务信息系统建设,亿力集团各基层单位数据信息在公司本部实现了统一存放。在标准体系统一的基础上,通过核算凭证模板规范、由表到账到业务单据的穿透式集团信息查询,进一步规范业务处理方式,保障公司所属单位在统一核算体系下进行业务处理、汇总和分析,实现集团“一本账”核算,各基层单位又能出具各自独立的账、证、表。

专家组认为:亿力集团在搭建集团财务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逐步构建了集团财务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强有力的支撑起企业的经营管理。信息化手段的应用,进一步加强了集团资产经营的规范管理,提高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水平和财务信息质量,提升了集团内部财务人员整体素质。

好风凭借力,快马更加鞭。随着试点项目的推广以及后续项目的推进,借助先进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管理工具,规范会计核算,强化财务内控监管,亿力集团将继续借助集团资源管理专家远光软件之力,以财务管理信息化带动公司管理现代化,迈向实现精细化管理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财务管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