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冰岛将援助东非地热开发项目

2012-11-15 09:38来源:商务部关键词:地热发电可再生能源冰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冰岛评论在线11月9日报道,冰岛外长奥叙尔•斯卡费丁松(Ossur Skarphedinsson)宣布冰岛将参与世界银行主导的东非地热开发国际项目,为东非大裂谷周边13个国家提供地热发电,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厄立特里亚、肯尼亚、南苏丹、坦桑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布隆迪、卢旺达、赞比亚和索马里,项目总金额达5亿美元。有关专家认为该地区地热潜能达1400万千瓦,可为1.5亿人口提供清洁可再生能源。冰岛将参与项目前期的可行性评估和地热井试钻项目,该项目是冰岛迄今参与的最大援助开发项目。

同日,冰岛与北欧发展基金(NDF)签订了针对该项目第一阶段的联合融资协议,双方将在五年内各为项目援助500万欧元(约合630万美元)。冰岛将在北欧发展基金的支持下,帮助13国对具开发潜力的地点进行地质调查,并开展详细的地球物理、地震、环境和化学测试,包括试钻和评估。世行将与冰岛以及其它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一个灵活的融资机制,共担地热钻井成本和风险。一旦钻井取得积极成果,私人资本将参与后续地热开发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冰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