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长城”打造风电设备润滑新坐标(图)

2012-11-22 10:45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关键词:风电设备润滑油长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风电设备应用环境的改变,我们希望长城润滑油率先推出相应的适用产品,打破国外润滑油品牌的垄断。”一家风电设备制造厂家的代表对长城润滑油技术人员诚恳地说。11月16日,“CWP2012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京举办,借此机会,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开展了“风力发电设备润滑油解决方案”交流活动,介绍中国石化在风电设备润滑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全面润滑解决方案。来自大唐电力、龙源电力、GE集团、南车集团、重庆齿轮箱制造公司、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交流。

风力发电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技术最成熟、开发成本最低、最具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着眼于“绿色低碳”发展,为更好地服务风电行业,2004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就以前瞻性的市场眼光开始启动风电设备专用润滑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到2006年7月,结合中国的气候环境特点,已成功研发出中国风电场风电机组设备最为关键部件主齿轮箱的配套用油,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具有了优异的抗微点蚀性能等重要的润滑特性。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曾于东北沿海某风电场进行了长达4年的配套装机用油运行实验,通过各阶段的数据对比显示,长城润滑油性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有的性能指标更优。专家评价:“长城风力发电用润滑油性能优异,应大力推广。”

近年来,长城风电润滑油相继获得国内外风电设备制造商的技术认可。五年前,已率先在国内润滑油行业中通过国际知名齿轮箱制造商FLENDER的技术认证,并写入FLENDER设备用油“BA7300设备操作说明书中”;此外,还相继获得重庆齿轮箱制造公司等的认可报告及写入说明书,列入博世力士乐公司润滑油推荐表中。

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在风电行业用润滑油上的技术实力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2008年至2010年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作为项目组长单位承担了“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适合我国极端气象条件下的风电机组润滑规范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并于2011年4月顺利地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验收。2012年,国标委批准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起草制订中国风电齿轮箱润滑油国家标准。

目前,长城润滑油正推进该领域的国产化替代,一步步打开广阔的风力发电市场润滑产品市场。一批风电设备制造商和风电企业相继选用了长城产品。吉林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四年应用长城风电设备专用润滑产品,并对产品应用效果表示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润滑油查看更多>长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