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湘电股份季报点评:风电系统快速下滑

2012-11-23 08:50来源:中原证券关键词:湘电股份风电系统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系统收入仍然是公司主业。湘电股份自2009年开始风电系统业务以来,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公司主业。2012年上半年,公司风电系统收入占比57%,仍然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下滑,尤其是净利润在2010年达到高峰后持续下滑。

传统业务交流电机有望高增长。2011年是国家加快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电机的第一年,公司交流电机2011年收入同比增长22%。2011年公司与美国莱特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湘电莱特,依托合作方的非晶永磁电机技术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机。2012年公司一期项目全面投产,已实现电机批量出口美国。未来交流电机这一块传统业务有望高增长。

财务费用高企拖累业绩。由于公司负债较高(资产负债率高达82. 65%),前三季度公司财务费用高达2. 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5%,严重拖累业绩。

投资评级:“观望”。预计湘电股份202、2013年EPS分别为-0. 01、0.01元,业绩较差,估值明显偏高。公司在传统电机方面有望高增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有看点,暂时给予“观望”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风电整机出口低于预期的风险;财务费用高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系统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