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华能伊敏火电实现生活污水全部处理再利用

2012-12-13 13:3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金培卿关键词:华能发电厂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华能伊敏煤电公司污水处理厂实现与达到全部消解处理全地区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能力与目的,每天将全地区输入的900至1300吨不等量生活污水全部消解处理成中水,年度仅向发电厂就直供270多万吨中水用作机组发电冷却循环水,这同时意味着发电厂机组发电减少使用了270多万吨天然新鲜水,节约珍惜了水资源,继续践行伊敏火电不让一滴生活污水给草原抹黑和流入伊敏河的承诺,保护了伊敏河沿岸各族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巩固了企业内蒙古自治区节水示范型企业成绩,为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和呼伦贝尔美丽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中水”是一种将城市和居民生活中产生的杂排水经过适当处理,达到一定的水质标准后回用于冲洗厕所、清洗汽车、绿化或冷却补充等用途的非饮用水。水质介于上水与下水之间。“中水”一词是相对于上水〔给水〕、下水〔排水〕而言的。中水是国际公认的城市第二水源,它的回用不仅解决了污水污染环境,还提高了水资源利用总量,是企业科学发展开源节流的可持续举措。伊敏煤电公司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厂,2011年5月建成投入运行,是根据《伊敏煤电公司伊敏河地区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暨伊敏河地区生活污水综合利用改造工程)》可研报告及呼伦贝尔公司《关于伊敏煤电公司伊敏河地区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等文件批准建设的。工程规模为污水管网输水2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1.5万立方米/日;中水制成及回用1.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及中水制成工艺采用CWSBR生物处理+机械搅拌澄清池+石英砂过滤+臭氧氧化+活性碳过滤工艺。设计出厂水质为一级A标准(满足电厂循环冷却水要求COD<30)。污泥处理采用直接脱水工艺。主要处理工艺构筑物及配套构筑物14座,设备100余台。

2012年,伊敏煤电公司做出了“学习掌握好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要求与目标,负起国企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伊敏煤电一体化绿色环保品牌形象”的安排部署,细化分解污水处理与中水供应计划指标到每一天,群策群力消除污水处理与中水制成设备系统缺陷、科学严谨进行污水处理与中水制成设备系统技术改造、建立完备有力的污水处理与中水制成工作管理规章制度、锻炼培训污水处理与中水制成设备系统合格的技能员工队伍,使污水处理与中水制成设备系统适应伊敏河地区冬季严寒天气状况、能够按照额定设计出力和安全高效运行,处理消解好输来的污水和制成质量合格的中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