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陈祖煜:中国著名水利水电、土木工程专家

2013-01-06 16: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陈祖煜水电站水利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陈祖煜水利水电、土木工程专家。1943年2月生于重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生于重庆。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1年在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长。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祖煜发展完善了边坡稳定分析理论,解决了中国小湾、天生桥等多个大型工程滑坡险情的工程措施难题。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电力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水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茅以升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大奖1项。

196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

1967年~1979年,在水利电力部第二工程局工作,参加官厅水库等工程。

1979年~1981年,在加拿大Alberta大学土木系进修,师从国际岩土工程界知名学者Morgstern教授。

1982年~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4年~1989年,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1989年~1991年,清华大学水利水电系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2年6~10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土木系高级研究员。

1994年~2005年,清华大学兼职教授。

1995年,被批准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00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2008年,第10届国际滑坡与工程边坡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2008年,被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

陈祖煜在学术上还兼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副理事。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工程科学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岩土工程学报编辑委员会副主编。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辑委员会委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祖煜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