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浙能电力:中国电力产业领先者

2013-01-14 11:20来源:联合电讯社关键词:浙江电力一次风机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电力”或“公司”)前身为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系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批准设立,是浙能集团运营电力板块业务的主要平台,主要业务涵盖电力生产及销售、煤炭流通经营等主要环节。近年来,浙能电力发展迅速,销售收入显著提升。

同时,占据浙江省半壁江山的“浙能电力”在电煤资源采购能力方面逐步增强。以舟山六横码头、长兴捷通码头以及诸多电厂配套码头为依托,基本上完成了在浙东、浙北、浙西北地区海海、海河和内河煤炭中转、储存、加工、配送基础设施战略布局,占领了浙江省煤炭集运主要岸线港口资源。

在节能减排方面成绩显著。浙能电力机组结构进一步优化,单机容量60万千瓦等级高参数、大容量、节能环保型燃煤机组比例超过60%;“上大压小”和老机组技术改造加快推进,关停8台13.5万千瓦机组。燃煤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从2005年的332克/千瓦时下降到2010年317克/千瓦时;平均厂用电率5.48%。用油量、机组负荷率、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等在全国发电企业中名列前茅,单位发电量水耗逐年下降。

长兴、萧山、镇海、钱清、北仑、台州电厂实现对外供热,供热市场不断拓展,温电供热已获核准在建。推广高压电机变频、电除尘等节能技术改造;逐步实施增压风机和一次风机等调频技术改造。超额完成减排目标,“十一五”累计减排二氧化硫25万吨,老机组全部完成脱硫改造,新建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量逐年显著下降,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查看更多>一次风机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