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甘肃兰州限煤令来袭 国电大唐火电“遭殃”

2013-01-15 10:00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关键词:大唐火电厂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兰州禁煤限煤令强势推行,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国电集团旗下的三大电厂被要求限煤量、限排放。

2012年12月11日,兰州市大气污染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上,兰州市要求三大电厂必须于12月15日前,按照要求减少每日用煤量,西固电厂由日用煤量1.5万吨限定在1万吨之内,范坪电厂由日最大用煤量8000吨限定在5000吨之内,二热电厂由日最大用煤量3000吨限定在2000吨之内。由此,三大电厂将削减三分之一用煤量。另外,还要求6月30日前完成三大火电厂烟气旁路封堵工作,杜绝“旁路直排”。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大唐旗下西固电厂,国电旗下范坪电厂、二热电厂属于城市电厂,相关限制颇多,其他周边及外省电厂不受每日用煤量限制。

同时,兰州市要求今年冬季采暖期内三大电厂必须使用硫分小于0.8%、灰分小于18%的优质燃煤,对于企业使用优质煤的政府按照每吨20元进行补贴。

二热电厂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我们烧的是5500大卡的优质煤,每天的用量在2500吨左右。需求已减到最少,用多少进多少。”西固电厂及范坪电厂也称采暖期150天内,要保证热负荷、电负荷,还要在减少用煤量的前提下,必须尽可能使用优质煤。

一边要保障供暖,一边要限制用煤。作为兰州主要供暖热源的三大电厂似乎陷入了企业责任与商业利益的纠结之中。

在电话中,二热电厂内部人士用略带矛盾的语气说道:“现在没有办法,目前我们电负荷已经是最低了,兰州供热面积特别大,还要保证居民供热的质量,只能使用优质煤。”她透露,因此抬高的成本近2000万,二热电厂亏损额也接近3000万。

全城强势限煤

随着《兰州市燃煤管理条例》的出台,兰州成为全国首个禁烧原煤的城市。

条例中称,禁止销售原煤,用脱硫脱硝脱灰分的焦炭替代原煤,实施燃煤锅炉、茶浴炉清洁能源改造,划定禁煤区和对三大电厂限煤量、限排放等措施,以期每年可削减燃烧原煤量约400万吨,从而提高兰州电气化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