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成功应用于百万机组(图)

2013-01-21 17:16来源: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火电厂吹灰器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成功应用于百万机组 

华电国际邹县火电厂四期2×1000MW机组脱硫系统采用了巴克杜尔生产的烟气换热器(GGH),原配有压缩空气、高压水双介质吹灰器,并在2011年更换了大通道换热元件,但GGH堵塞现象仍未彻底解决。而随着国家电力行业环保新标准的正式实施,脱硫旁路取消后,GGH的堵塞将直接迫使主机停机。

2012年,邹县火电厂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在取消#7炉脱硫旁路的同时,在#7GGH上加装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以确保旁路拆除后,GGH在一个小修周期内能正常无堵塞运行。

此前,奥笛高声强吹灰器已成功应用于多台300MW、600MW燃煤机组GGH,但应用于百万机组尚属首次。百万机组烟气流量要远大于30万、60万机组,技术难度很大。在接到这一任务后,常荣公司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技术人员赴邹县火电厂与相关专业、领导讨论方案,最终决定在GGH上安装3台高声强声波吹灰器。下图为吹灰器布置俯视图。

考虑到GGH结垢主要是由于吸收塔出来后的净烟气携带了部分的浆液,在通过换热元件时粘附于元件表面,当转至原烟气侧时蒸干水分板结于换热片表面,从而形成结垢。因此净烟气侧的声波能量大小是决定吹灰效果好坏的关键,故在安装方案中,布置1台吹灰器于原烟气侧,以“御敌于境外”;另外2台吹灰器则集中布置于净烟气侧,以加强声波吹扫能量,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在利用高声强声波能量破坏灰垢粘结力后,每隔3天投运一次在线高压水,从而彻底根除残留在换热元件中的灰垢,确保换热元件清洁运行。

2013年1月11日,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在邹县火电厂#7炉GGH上正式投运,标志着奥笛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已全面应用于国内主流燃煤机组,并就此掀开了奥笛吹灰器服务电力节能环保的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